回到顶部
  1. 首页
  2. >
  3. 常见问题
  4. > 正文

《中国现代文学经典选读》课程说明与学生注册事宜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9/09 09:40:12 人气:

《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1)》(网修课程名《中国现代文学经典选读》)课程说明与学生注册



请外语、历史、教科、音乐、数科、物电、化院共303位同学加入qq773831098(现当代文学作品选1群)。

                                             

请生科、城环、计科、传媒、体育、法政、经管、美术共341位同学加入qq772723241(现当代文学作品选2群)。

群文件里有名单,请查找核对。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群文件里的《<中国现代文学经典选读>课程说明与学生注册事宜》,915日前在中国大学MOOC注册,请用“学号+姓名”方式注册,以便后期登录成绩。本课程相关信息将会在qq群及时发布,务请每一位同学入群,以免最终没有成绩。

第一部分


1.课程基本情况


名称:中国现代文学经典选读

任课老师:陈树萍 王爱军 李慧

开课时间: 2019916 ~ 20191215

学时安排: 2小时/每周

每周周一早上800发布


2 .课程教师简介

陈树萍,女,1973年生,江苏淮安人,文学博士,教授,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先后主持国家哲社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先后被遴选为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曾获淮安市最美教师、淮阴师范学院“我最喜爱的教师”等荣誉称号。

王爱军,男,1977年生,江苏徐州人,文学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先后主持国家哲社基金规划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项目2项。先后被遴选为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李惠,女,1976年生,扬州大学在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


第二部分

1.学生学流程





1.1 学生在中国大学MOOChttp://www.icourse163.org)点击学校云,出现下图。

点击“学生认证”跳出登录界面,可以选择使用网易邮箱账号登录点击学生认证。出现下图,如果已经有爱课程账号,直接登录即可。如果有账号,请注册。注册时最好用“学号+姓名”的方式,便于后期登录成绩。



登录后,依次填入学校、学号、姓名、认证码(123456),再次强调,认证码为123456,不是身份证后六位。如下图所示。完成认证即可进入本校云选择课程。



1.2 认证通过后,入中国大学mooc,搜索《中国现代文学经典选读》课程,并点击进入学习。

2.学习页面

2.1课程学习

在页面的左侧有“公告”“评分标准”“课件”“测验与作业”“考试”“讨论区”几个板块,每个板块都有相应内容,请大家注意查看。需要提醒的是,课程每周更新一讲,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听完,且提交测验与作业,通常时间为3周,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则系统自动关闭本周的测验及作业窗口,届时将无法得到本周学习的分数。


2.2课程成绩来源


单元测验或单元作业12次成绩平均占80%,讨论占20%


2.3课程讨论


积极参与讨论,讨论回复数量超过3个以上即可获得10-20分。请大家尽量在老师发布的主题下面跟帖讨论,也鼓励自由发帖。回复的内容要与课程相关。

2.4课程考试

本课程一般不安排考试,如有考试一定会提前通知。


2.5课程评价

请各位同学在参加完考试后,点击课程主页右上角的“评价课程”,评价课程完成后,等待公布成绩,若未评价,可能影响查阅成绩。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