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 首页
  2. >
  3. 选课须知
  4.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须知

作者: 时间:2020/11/25 15:01:11 人气:

 

各二级学院:

2020-2021学年第学期通识任意选修课程网上选课时间定于11269:00至112923:00,为保证选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9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选课原则

学生需按各年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择相应通识任意选修课程类别及学分修读。

三、修读方式

我校通识任意选修课程修读方式有两类:面授讲课、网络教学。

课程类别有三类:

第一类是由我校教师自主开设主讲、每周一次课堂讲授的课程,此类课程教学模式为“面授讲课”

第二类是我校教师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自主建设的慕课(MOOC)课程,由我校教师组织授课和在线辅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

第三类我校引的慕课(MOOC)课程,由校外教学团队组织和在线辅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

第二类、第三类课程因不涉及具体上课时间地点,所以课表不会显示此类课程。学校开课前组织相关MOOC平使用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特别提醒选课同学,课程在完成线上学习和单元测后,需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考核,考核客观题为主,使用该课程题库进行

第二类、第三类课程教学模式注明为“网络教学”,选课时请务必留意教学模式。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学生上网选课时,不能请他人或代他人选课。若因请(代)他人选课而造成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本轮选课采取随机筛选的办法,课程开放选择,学生不必抢着选课,只要在系统开放期间选课的机会是相同的。网上选课时每位学生初选一门课程,由计算机根据每门课程限选的人数随机筛选。

(三)因选课人数不足而课程不开被退选的学生,以及被教务系统随机筛选下来的学生,学校将安排一次补选机会(补选时间:1239:0012423:00),补选采取优先制。请于12112:00后查询确认选课结果,同时确定是否需要参加补选。

(四)选课前请仔细查看所提供的“课程简介”、“任课教师”等各项信息后再选定。

(五)选课结束后,以教务系统打印名单为准,学生和教师添加、更改无效。学生网上选课并被确认后方可上课并参加考核;擅自缺课达到或超过该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者取消考核资格。

(六)凡已经选修过并且取得学分的课程不得重选,否则成绩无效。

五、选课操作流程

登录淮阴师范学院选课信息http://xkxxw.hytc.edu.cn/),仔细阅读选课须知→点击登录选课→输入用户名(学号)及密码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选课”菜单下的“自主选课”进入选课页面→点击界面下方的“通识选修课”,选择一门未修过的课程(注意教学模式),点击课程右方的“选课”按钮即可完成选课操作。单击窗口右侧的选课信息区域,会显示你所选的课程及对应时间,点击课程下方的“退选”按钮可将你已选的课程退选,若不退选,直接退出教务管理系统即可。

 

附件:慕课MOOC)课程清单及网址

  2020淮阴师范学院通识任意选修在线开放课程一览表.xlsx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任选课开课清单.xls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0年1125

 


热门点击